_小刀刀刀_

喜欢布袋戏/实体书/铁皮/cos/特摄/配音/宝冢/性向杂食/重度依恋人格/b站小刀刀呀

【百合/琴策】『卷睫盼06』

      杨清鲤听着声音耳熟,侧身看去就是一抹火红映入眼帘,真是“冤家路窄”。虽然是和哥哥作对,但是本质还是在和她作对,心下一紧,转而又有些明朗,最近都见不着她,没想到在这能相遇。不过她好像还不知道“我”的存在。

     清鲤没有做声,假装没看见,对娘亲说了要去看看爹爹买了些什么,准备离开。

     李陌琛听着,是个从未听过得姑娘的声音,清清冷冷却又不失婉转柔和,一字一句落在心里都能在心间荡起涟漪,很好听。

    “怎么会有这么相像的人,是我认错,还是这两人有什么关系。”

     李陌琛痴痴地回忆着刚才清鲤说的几句话,嘴里念叨着。

     “小姐,小姐!!”

      思绪被打断。

     “那姑娘走了,你要不要去追她?”

     “啊,哦……去,去!”

     “我说小姐啊,你去学堂读了几天书,非要和男子比学问,还偷学武功,现在不会也像男人一样喜欢上那姑娘了吧?偷看人家嗯?”

     “别瞎说!跟过去,快见不着人影了。”

     清鲤走的急,混在人群中难免和人触碰,与人撞了一下,挂在腰上的沉香木牌就掉了。

     陌琛凭着武功底子很快跟过来,却不见了清鲤的踪影,可她特别好奇,这姑娘和杨明珏到底有什么秘密。

     可惜人太多了,左顾右盼也找不到那抹绿色,就在人群中闲逛,突然脚下好像踩到了什么硬物,凑近一看是块带着红色流苏的木牌,不过上面还刻了个“清”字,大概是谁掉了的。陌琛将木牌拾起,向周围人询问却无人回答,只好把木牌揣进了怀里,日后想办法找到失主。

      小丫鬟好不容易也跟了上来,就看到小姐往怀里塞东西,上去问道:“小姐,你在揣什么?” “捡了个刻了字的木牌,好像是谁掉了的,我怕那人来寻时被人捡了或者踩坏了,想带回去贴个告示让人来取。”说着又把木牌拿出来,丫鬟看了看,挺普通的牌子,虽然刻了字,其实那人完全可以重新寻一块木牌吧。虽然她这么想,但没有说出来,小姐还是很心善的。

      清鲤见甩开了李陌琛,就慢下脚步,其实她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要躲,就是不想以现在的身份见她,心里是一阵莫名的伤感,“今天就这么回去吧。”也不想继续逛了。

       ……

      第二天早上,李陌琛还真的写了几张告示,让家丁贴出去,望有人来取回木牌。

      杨母路过街口就发现了那告示,看着“”刻了'清'字的木牌”,想了想不会是自家闺女的吧,一回家就问了问,清鲤在身上摸索的确不见了。

     难怪昨天总觉得哪不对劲,原来是换衣服的时候没有发现木牌掉了!回想起昨天走的匆忙,跟人撞了一下,应该是那时候掉的。

     “娘,是我那块,我去拿回来。”

     “清儿啊,这几天你有点心不在焉啊,昨天灯会也是很早就回家了,有什么心事可以和我说说?”

     “没,没什么,娘我去李府啦。”

     清鲤走出家门来到李府门前,当时她就后悔了,为什么不让娘过来取,昨天不就是为了躲开李小姐,才会不小心掉了这木牌。现在可好,专程过来找她。
    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