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小刀刀刀_

喜欢布袋戏/实体书/铁皮/cos/特摄/配音/宝冢/性向杂食/重度依恋人格/b站小刀刀呀

【百合/琴策】『卷睫盼05』

      有生之年,我可能把这个坑写好。这也是好久之前写的了。

    李陌琛的脚伤好的差不多了,可是怎么也想不出个好理由来说服她爹让她去学堂读书,心里不是个滋味,每天在家唉声叹气。小丫鬟见小姐这样心里也急,怕小姐脚伤好了却落下个心病,就去和陌琛两个哥哥说了。

    两个哥哥典型的妹控,二哥那次害妹妹伤了脚,他自己几天没吃几口饭,自责没有照顾好妹妹。兄弟俩听说了妹妹最近总是叹气心情不好,立刻就赶过去询问。陌琛老老实实说了,哥哥们也无可奈何,他们都知道爹爹说一不二,谁也说不动。

     李陌琛心里难受,后天的灯会都不想去了,可是最近哥哥们说什么想带着她出去逛逛,怕修养这几天给憋坏了。可又拗不过哥哥也就答应下来。

     那边沈言却悄悄离开了,连口信都没有留下,等明珏在拜访时,已是空无一人。

     灯会来临,是夜,十里长街一片火树银花,集市熙熙攘攘,叫卖灯笼的声音此起彼伏,不绝如缕,各式灯笼映得街市亮如白昼。

     杨明珏因为师父的悄悄离别而闷闷不乐,独自留在了家中,而杨清鲤则与爹娘一同来到集市上。

     集市上人头攒动,清鲤跟着娘亲去买花灯,来到一个小摊前挑选,好巧不巧李陌琛带着丫鬟也来到对面的摊子买糕点吃。

     李陌琛买完吃的,回头眼睛一撇就看到清鲤,但是她脑子里第一反应是:这,这不是杨明珏么,这小子居然穿着女孩的衣裳?!不,大概是我看错了吧。心里想着,脚上却不知怎的往那边挪动,眯起了眼睛想要看清那人到底是不是他。

     小丫鬟见自家小姐鬼鬼祟祟地好像在偷看什么人,也不自觉眯着眼睛往同一个方向看去:一个普通的妇人带着个小姑娘在选花灯,这姑娘看起来和小姐一般大,双眸似水,却带着淡淡的冰冷,似乎能看透一切;眉宇间透露着英气,竟然让人有些难辨雌雄,要不是那人穿着一身翠绿色的长裙,裙裾上绣着洁白的点点梅花,用一条白色腰带将那纤纤楚腰束住,将乌黑的秀发绾成垂挂髻,仅插了一桃花簪,还真会让人觉得是个秀气孱弱的小公子。

     丫鬟心里想着大概是小姐的熟人,小姐见边上有生人不敢去相认,就想亲自上前搭话,被李陌琛发现立马拉了回来。

     “哎哎哎,小玉你干嘛!”李陌琛压低了嗓音在丫鬟耳边悄声道。

       “小姐,那边那个姑娘不是你朋友吗?不去打个招呼?”

       “谁告诉你他是朋友啦!还有我还没确定他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人。”陌琛抬头突然提高音调,又瞄了一眼边上,中途又猫着身子小声说。

     “哦哦,那小姐现在怎么办?”    “等我凑过去仔细看看。”

     小姐你凑过去为什么要拉着我,还躲在我身后……

    杨清鲤这边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那两人,她和娘亲一起,不,应该是被强行“带”着挑各色花灯,心里有些郁闷,不过这是难得欢聚的时刻,也就顺应着娘亲。“清儿啊,你看是这个桃花好看,还是这个莲花图案好看啊,还是那个……”   “娘,都好看!”  “哎呀,你这样让我怎么选?”  “哎……”

    丫鬟被推着靠近,不一会就到了清鲤边上的首饰摊,摊主见她们身着华服,红衣那位气质非凡,应该是有钱人家的小姐,就赶紧上去招呼,“姑娘,你看看这个玉钗,这个材质,这个成色,配你这身红衣就是锦上添花!还有这个镯子你也看看!”

     陌琛原是躲在丫鬟身后,被摊主惊了一下,连忙摆手,“不了不了,我就随意看看,嘿嘿嘿嘿。”不想说话间,就被杨清鲤听见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